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2015-07-20 16:42  

716-17日,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泽扬出席会议并讲话,谈心会由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

首先,邓卓明书记传达了由中组部、中央党校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的有关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认识新常态下高等教育发展走向”、“促进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内容。

接着,党外代表人士针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从课程设置、机制保障、整肃学风、灵活教学、差异化培养以及提高教师素质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发表了意见。

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泽扬表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是时代需求、现实需要,更是学校根本。一方面要明确人才培养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质量,另一方面要考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手段和方法,既不能丢掉传统,又不能墨守成规,要与时俱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解决支撑问题;进一步开放办学,解决办学活力;对接学生和社会需求,改变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的设置。另外,周泽扬校长还要求党外人士作为政治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素质,要跟进理解中央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

最后,党委书记邓卓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是一次扎扎实实的谈心会,大家充分思考、相互启发,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上一条:中央统战部、教育部高校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