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和《条例》精神
2015-06-12 10:49  

610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会议。

会上,邓卓明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

邓卓明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和《条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认真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学校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职责,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在推动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进一步支持校内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地方和学校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泽扬也结合学习体会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颁布对统一战线事业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要结合学校实际推进落实。他强调,一是校内各二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列入工作职责,形成统战工作大格局;二是要认真落实统战工作已有制度;三是要更加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尤其是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

常委们也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认真落实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常委会同时要求,统战部门要肩负起主要责任,把学习宣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和《条例》精神贯穿于、落实到学校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

上一条:全市统一战线重点课题开题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李长明副部长出席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会议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