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2014-07-17 10: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党外干部的综合素质,近日,学校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作出了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抉择,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开始了与共产党66年来的风雨同舟。

学习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工作学习生活的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

革命圣地所承载的丰厚历史内涵,深深的感动并教育了每一个人。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幅幅用红蓝毛线标注的作战地图以及毛泽东推过的碾子、董必武纺线的纺车、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这些珍贵的文物、感人的故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家展开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使大家更进一步理解了以两个务必精神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在艰苦的革命斗争过程中形成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诤友关系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重温历史,关键在于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和提档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外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下一条:我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联席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