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12-12-10 15:20  

12月6日上午,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重师大学城校区隆重召开。重庆师范大学顺利当选为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单位,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五所大学当选为副会长单位。重师统战部部长王柳松当选为会长。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李长明,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应邀出席大会。重师党委书记邓卓明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他代表东道主——重庆师范大学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师统战工作的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师统战工作在保障体系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工作以及侨务、民族宗教和信息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祝愿统战理论研究会进一步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八届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傅举庆向大会报告了八届研究会的工作;研究会秘书曾庆洪向大会报告了八届研究会的经费使用情况;新任会长王柳松代表新当选会长单位发言,表示将团结各理事会成员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努力使研究会在理论研究上有新成果,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举措,在指导实践上有新气象。

会上,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明先后讲话,他们分别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委统战部向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市教委副巡视员胡斌受周旭主任和为粮书记委托,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会以理论研究会为平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希望研究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统战理论研究;三是希望研究会着眼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研究队伍建设。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理论研究会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十八大关于统战工作的新观点和新论述,以及“同心”思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问题等开展理论研究;三是要着力研究如何推动工作,通过抓队伍、抓机制、抓活动、抓应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主持换届大会。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市教委组干处(统战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24所高校的统战干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2012年年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校被评为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