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5 17:36  

1130日,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首先,曾礼书记强调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接着,曾礼书记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思想、新作为”进行了着重解读。他指出“新时代”精准定位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对中国共产党事业发展成就的一个重要评判,新时代下有标志性的理论,也肩负着特定的任务;通过阐述“伟大斗争、伟大梦想、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书记强调“新使命”点燃奋斗激情,而“新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指南,我们应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接着,书记指出新征程勾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邓小平的“三步走”到江泽民的“新三步走”,再到新时代下习近平的“两步走”生动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制度设计是连续的,旨在为了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最后书记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的重要保障是新作为,中国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要有所作为,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这些更需要落实到学校建设工作上。曾书记的讲解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对党外代表人士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随后,党外代表人士付文升、田盈、郭跃、魏勇刚、刘斌志等围绕如何在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解决新时代下学校存在的主要矛盾等问题展开讨论,分别从学科建设发展、学校文化建设、校园民生、校内安全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礼书记表示座谈会交流内容丰富,对提出的问题学校各部门已悉数听取,党外代表人士非常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献计献策,同时希望党外人士多提意见、加强监督,齐心为建设新时代下美好校园而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