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出台政策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
2018-06-11 10:11  

 

 

6月7日,我校出台《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激励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实施办法》中的统一战线成员包括:学校民主党派组织、无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及其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

《实施办法》中的激励措施主要包括履职工作补贴和履职成果奖励。履职工作补贴是对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学校人员,给予相应的工作补贴。履职成果奖励是对党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建言献策、工作表彰、工作研究等领域得到的相应级别成果,获得的表彰给予的奖励。

《实施办法》为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提供了制度保障。新的工作补贴与老标准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履职成果奖励贯彻执行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师委发〔2016〕32号)文件要求,是今年学校统一战线重点任务之一,也是近年来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新举措。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师培训班,李静出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二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