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
2018-07-09 19:12  

 

76日至7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暑期谈心会在四川仪陇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泽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76日下午,全体人员前往朱德故居纪念馆和张思德纪念馆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两个展览馆通过丰富的图片、详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分别展示了朱德元帅伟大的一生和张思德同志平凡而光荣的一生。大家在参观现场重新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纪念张思德著写的伟大篇章《为人民服务》,再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教益,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展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多党合作的真诚初心,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77日上午,曾礼书记主持召开了暑期谈心会。首先,曾礼书记谈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围绕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周泽扬校长谈了新阶段学校怎样继续“前进”。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特点,从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思考、新规划,学校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就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支撑角度,提出了“三个必须”,必须有坚强的党的领导、必须发挥好中共二级党组织的作用、必须充分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作用。并进一步对党外代表人士在政治站位、政治表率和政治能力水平上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接着,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初心和使命畅谈建设高水平大学。党外代表人士从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学科建设中核心能力的提升、学校学风教风的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曾礼对大家紧紧围绕主题进行的思想交流和建言献策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对相关的建议进行整理并转交相关部门,同时也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学校整体实力提升方面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积极作为,实现新发展。

 

 

上一条:致全体侨台属的中秋慰问信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师培训班,李静出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