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参政议政>>提案议案>>正文
 
张礼慧:元宵节重阳节列入法定假日
2015-03-04 19:31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

   春节刚过又迎元宵佳节。但遗憾的是,2008年开始清明、端午和中秋节被列入国家法定假日,元宵节却被排除在外。

   "元宵节其实是我国一个传统节日,也是继春节过后的一个重要节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其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张礼慧委员表示,按中国民间传统,在元宵佳节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阖家欢聚其乐融融,很有人文情怀和历史底蕴。而且,在不少地方也有过完大年(元宵)才算过完春节的习俗。

   此次进京参会,张礼慧委员的提案便是建议把重阳节和元宵节列为国家法定假日:"这样,能更好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丰富我们的精神文明和人文情怀。也是彰显国民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和让全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种重要方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携民生提案,接受央视采访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