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规范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暨填写无党派人士登记表的通知
2015-10-12 11:48  

重师委统发〔20155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意见(试行)(统发﹝200714号文件)和市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无党派人士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为了做好我校无党派人士的登记报备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规范无党派人士的政治面貌使用并对无党派人士进行填表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必要性

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校无党派人士作为学校师资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地位、作用和身份明显不同于“群众”。但在实际工作中,“无党派人士”作为一类政治面貌,还存在认识不统一、使用不规范的状况。这种状况已经影响到无党派人士在政治上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影响到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影响到学校无党派人士工作的开展,影响到无党派人士的培养、选拔和使用,亟需加以规范。因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认真规范“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使用。

二、“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范围和要求

1.无党派人士的内涵。依据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党派、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

2.“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范围。一是已经作过各类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社会安排的无党派人士。主要包括各级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中的无党派人士;担任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少数民族、宗教、港澳台侨代表和委员不包括在其中。二是学校党委统战部重点联系和培养的无党派人士。主要包括经有关部门推荐并列入学校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名单和人才库内的无党派人士。

3.“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规范使用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正确的态度,认真组织本单位在职人员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博士学历及副高级业技术职称、担任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未加入任何党派者填写《无党派人士登记表》(学校此前已认定的无党派人士不需再填表)。

4.“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变更。无党派人士申请加入其他政党,应事先征求学校党委统战部同意,必要时还要征求市委统战部的意见,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因其它原因不适合继续作为无党派人士,学校党委统战部将及时加以调整。

三、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程序

1.个人自愿并征得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同意后,填写无党派人士登记表;

2.学校党委统战部会同党委组织部研究审核名单,报学校党委审定;

3.学校党委统战部将学校党委审定后无党派人士名单报市委统战部备案;

4.学校党委统战部发给个人无党派人士身份确认通知书。

四、填表要求

1.符合相关条件者在征得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同意后,请填写《无党派人士登记表》(此表请从学校党委统战部网站下载),此表要求用A4纸型打印、一式二份,于20151030日前将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综合办公楼四楼406室)。联系人:宋雪飞电话:6536248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  

2.纸质版登记表需粘贴近期本人免冠相片;电子版登记表请提供电子相片。

附件:1.无党派人士登记表

2.学校已认定无党派人士名单

党委统战部

20151010

 

附件1

无党派人士登记表

单位

职务

姓名

中 共 中 央 统 战 部

2 0 0 7 年 制

一、表内所列项目,由本人实事求是地填写。如本人确实不能填写,可由另人代笔。

二、表内项目本人没有内容填写的,可写“无”。书写时一律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并使用炭素或蓝黑墨水,字迹要端正、清楚。个别项目填写不下时,可加附页。

三、表内的年、月、日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

四、“照片”一律用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照片。

性别

民族

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寸)

曾用名

出生日期

出生地

单位及

健康状况

何时何处参加工作

通信地址

及邮编

手机

身份证

Emall              

何时经何机关审批何种专业技术职务或任职资格

掌握何种外语或少数民族语言及其它技能情况

何时何处参加社会团体及任职情况

当选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治协商委员会情况

参加政治理论培训或学习情况

家庭

主要

成员

情况

姓名

出生

日期

民族

籍贯

参加工

作时间

政治面貌

学历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

其他成员

关系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国内外主要社会关系情况

填表人签

字或盖章

统战

部门

意见

┈┈┈┈┈┈(章)

附件2        

学校已认定无党派人士名单

23人)


肖建国    党政办

黄  翔    党政办

苏维词    地理与旅游学院

邓  旭    美术学院

赵元莙    生命科学学院

杨志春    数学学院

王  昕    地理与旅游学院

孙  伟    初等教育学院

郑  华    音乐学院

杜斗恒    教务处

龙心海    资产处

黄  洁    文学院

梁国明    化学学院

沈秋鸿    音乐学院

外    国语学院

蒋崇玲    科研处

陈阿林    信息技术中心

赵无畏    离退休工作处

李世宏    数学学院

魏勇刚    教育科学学院

熊志忠    初等教育学院

冉亚清    政治学院

付世建    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新增侨眷身份认证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