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央视强档推出我校农工党党员张家恕教授编剧的国内首部记录剧情片《迷徒》
2011-01-06 17:39  

     由我校农工党党员、文学院教授张家恕编剧的国内首部记录剧情片《迷徒》(完整版),作为贺岁片,将从2011年1月4日起,连续5天每晚21:25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据悉,《迷徒》完整版共七集,讲述大陆上最后一个落网的中统少将的人生真实历程。郑蕴侠曾经是拥有理想的热血青年,是抗击日寇的民族战士,台儿庄战役的幸存者,参加过滇缅大反攻。在抗战结束后,他是“沧白堂”事件、“较场口”血案的现场指挥者,他曾经指挥殴打李公朴、恐吓暗杀周恩来。国民党崩溃前夕,他是新编“反共救国军”少将,主管重庆中统特战系统、负责大西南二线“游击”破坏作战的高级特工。1949年重庆解放,郑蕴侠惶惶然施展“逃生术”,浪迹于匪、兵、群,潜藏在云、贵、川。反侦察、反讯问,企图逃脱新生政权的审判,在八年的时间里,在人烟罕至的荒野郊外,在车水马龙的闹市村镇,较量无处不在…… 在漫长而惊心的逃亡之旅中,主人公亲眼见证了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灵魂深处陷入了深深的挣扎。最终,新中国的宽宏与包容使郑蕴侠重获新生,在后半生中,身为政协委员的他以耄耋之身一直在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奔走忙碌。
     据了解,张家恕教授与郑蕴侠相识于上个世纪80年代,结为忘年之交。从这位沧桑老人处获悉了许多重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秘闻,以及中国秘密战、情报战的诸多内幕。2009年,这位百岁老人向张家恕教授亲口临终遗述,由央视实景实录加演绎再现,重磅打造出这样一部以谍战片为架构、以人生剧为真正内涵的杰作。

上一条:致公党支部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下一条:民盟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