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重师农工、民革、九三学社联合对酉阳石泉苗寨精准扶贫
2016-06-01 16:08  

重师农工、民革、九三学社三个民主党派20人组成考察扶贫组,于528日-29日对重庆酉阳县苍岭镇大河口村石泉苗寨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进行保护和开发利用展开智力支持。

此次精准扶贫,得到当地镇政府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在经过第一天挨家挨户的实地走访后,29日,考察扶贫组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等有关部门及村民代表围绕古民居的保护与开发”、“互联网背景下的乡村生活”以及“古苗寨的新媒体推广与运营”等三个维度,就如何开发利用石泉苗寨从宏观微观、近景与远景规划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三个党派资深的教授、学者、专家在实地考察、研究基础上,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5年前,重师农工、民革、九三学社三个党派联合行动,对石泉苗寨进行了首次考察。本次回访,一方面源于当地村委会邀请,另一方面,响应政府“智力扶贫,精准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服务。

上一条:调研重庆巴渝农耕文化陈列馆记
下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重师支部组织参观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