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盟重师初教院支部新闻快讯
2015-04-15 16:18  

   2015410,对我们民盟支部而言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这天是我们德高望重的老盟员曾永藏老师的90华诞。

4 10 上午,重师大统战部李川部长携宋雪飞科长专程前往曾永臧老师家中朝贺并赠送了生日慰问金。支部董晓云主委也携支部成员何群明委员、钟邵波委员参加了重师大统战部拜望、慰问曾永臧老师的活动,还给老寿星送去了生日蛋糕和鲜花。

得到重师大统战部领导和支部热烈祝贺的曾永臧老师,喜气洋洋、精神矍铄,滔滔不绝地给大家讲述了他参加民盟组织60年,跟民盟组织同呼吸、共命运的坎坷而闪光的生命历程,以及他作为小学校长和师范学校高级教师乐育英才、无私奉献,备受学生爱戴和推崇的金色年华,还幸福、自豪地回忆了青年时代作为学生代表受到西南军政委员会刘伯承主席接见并曾经跟国学大师梁漱溟面谈的一个个荣耀时刻。曾老还给大家一起分享了他近年来参加乡村建设研讨活动的情况和成果,并把相关资料文件赠送了重师大统战部。

90岁生日之际,曾老豪情满怀地表示,他绝不像其他退休老人那样做“等死队”成员,而是要老当益壮、老有所为,生命不息、研讨不止,要继续为乡村建设运动研究贡献力量。曾老掷地有声地谈到他近期要践行的两个五年计划:首先是健健康康活到95岁;然后是健健康康达到三位数的高寿。

曾永臧老师不愧为民盟重师初教院支部的卓越代表,是我们支部的宝贵财富和骄傲。见证曾老90岁生日华诞,是重师大统战部领导和我们三位支部成员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我们的机缘和荣幸。老寿星对民盟组织和教育事业的诚挚和热爱,还有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对我们更是激励和鞭策。衷心祝愿曾老能够轻松实现他的“二五”计划,继续引领我们积极工作、幸福生活!

上一条:我校民革、农工党、 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