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盟重庆师范大学初教院支部组织生活快讯
2013-12-31 16:39  

2013 1229 上午,民盟重庆师范大学初教院支部全体盟员前往合川草街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并游览了文峰古镇,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

当天上午九点半,阴雨霏霏,冷风飕飕,但25名盟员却战胜了恶劣天气和寒冷的考验,义无反顾地顶风冒雨参加活动。最特别的是,89岁高龄的曾永臧老师,年老多病、步履蹒跚的李冰老师,还有已经退休的唐世英、张洁玲老师,也欢快、愉悦地参加了活动。他们打着雨伞,在风雨中坚定地前行,彰显了民盟老前辈对民盟组织的一往深情,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感人至深。

在乘车前往草街途中,支部活动紧锣密鼓地推进。一是由支部主委董晓云通报了盟区委、学校统战部以及我支部近期相关工作;二是现场推荐、表决,选举出了张洁玲、黄庆辉和廖大容三位盟员为2013年民盟北碚区先进个人候选人;三是由曾永臧、何群明分别介绍、讲解陶行知纪念馆概况和陶行知其人其事。两位盟员的讲解言简意赅,生动形象,为盟员在陶行知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奠定了初步的基础。而后,盟员们兴致高昂、循序渐进地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的六个展厅和古圣寺,还跑马观花游览了文峰古镇,远观了文峰塔和涪江渡口。

此次的陶行知纪念馆参观活动,使大家走进了陶行知,学习了解了陶行知。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反省了中国教育和自身的不足。“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更鞭策着大家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公民和教师。“愿开君子花,流芳千万年”,是当年陶行知先生在“周子池”畔对师生们的寄语,也是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后共同的心声!

  此次活动得到了初教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学院提供了交通工具,确保了活动顺利安全地完成。

上一条:报佳音:我校张希希、程愚荣获民进重庆市先进会员
下一条:民盟北碚区委召开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我校民盟初教院支部老盟员代表曾永蔵发言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