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张希希教授任主任委员
2010-12-06 20:40  
   12月2日下午4:30,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老校区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卓明、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廖渝川、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邓昌金、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沙坪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漆鹏等出席会议。部分民进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宣读《民进重庆沙坪坝区委关于重师大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并成立总支的批复》。民进重师总支部班子由6人组成,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希希(教授、博士)为主任委员,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程愚、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林玉蓉、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方丽(博士)任副主委,校医院主管护师熊安珍、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许平任委员。
   总支部主委张希希代表新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与民进沙坪坝区委的重托和全体民进会员的期望,带领班子,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民进做好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职能。老主委、民进重庆市委原副主委、原顾问尹从华勉励总支部班子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班子建设成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奉献的领导班子,并号召全体会员为学校多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作排忧解难、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兴利除弊的工作,将重师的大发展当成民进的重要任务,为重师建真知灼见之言,献改革创新之策。
   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邓昌金受民进重庆市委陈贵云主委委托,对民进重师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地位高、层次高、水平高、荣誉多”对民进在自身建设上的成就进行了肯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廖渝川代表市委统战部和部长、市委常委范照兵祝贺民进重庆师大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希望民进重师总支创新基层组织生活形式、加强组织制度建设,使其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成为团结互助的集体、成为参政议政的桥梁、成为培养人才的基地。
   会上,漆鹏常务副部长、陈忠荣主委、农工党重师支部田盈主委分别代表沙坪坝区委统战部、民进沙坪坝区委、学校兄弟民主党派组织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祝贺。
   最后,党委书记邓卓明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民进重师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民主党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在我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对推动我校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为重要政治力量的作用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他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向民进重师总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民进总支部委员会班子的全体成员和民进的全体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民进重庆市委、民进沙坪坝区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支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民进重师总支部委员会新班子经过认真的酝酿,代表了民进会员的意愿,凝聚了民进会员的期盼,也肩负着民进沙坪坝区委和学校党委的重托,一定要在学校党委和民进沙坪坝区委领导下,团结带领民进会员,以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为目标,以实施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为契机,切实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在思想建设上,使民进会员“真懂、真信、真走”中国政治发展模式;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强化组织发展工作,优化民进组织结构,增添民进组织活力;在能力建设上,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促进沙坪坝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实现新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办公室主任辛莉、宣传处副处长罗明兰,民进沙区专职副主委谢乐曦,民进重庆八中支部主委曹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柳松、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洪等。

   民进重师总支部是我校民主党派组织中第二个总支部委员会,由民进重师支部和原学前教育学院民进支部组建,现有会员63人。总支部下设离退休和在职两个支部。原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原顾问尹从华,原民进渝中区委主委、渝中区原政协副主席李元林,民进中央委员张礼慧皆为民进会员。主委张希希为民进沙坪坝区副主委。11月18日,支部召开了选举大会,顺利选出了6名总支部委员。

上一条:民盟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支部委员会换届
下一条:民盟重师总支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陈忻教授继任总支委员会主任委员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