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组织生活
2009-01-07 20:52  

温故知新与时俱进

——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组织生活      

 

2009     12 ,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过了一次以总结工作、研究新一年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  

支社主委张小安主持会议,并首先就2005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地进行了总结性回顾。她说,支社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关于政治交接学习活动。在这一活动中,经过学习、讨论,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政治交接是一个政党不断延续其政治理念,保持党派特色、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是支社工作的根本。  

张小安主委在谈到面对20085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时说,支社广大社员勇敢地投身于这场特殊的战斗中,除了捐款、捐物等以表“常规”爱心外,更为重要的是具有教育、心理学专业的社员带领本专业的学生组成心理辅导志愿者小分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心理辅导,深入重庆肿瘤医院、西南医院等单位,对灾区来渝的伤员及中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必要的心理干预,在生活上也给以帮助;他们还跟踪一些重伤人员,做创伤心理辅导,使其尽早摆脱灾害带来的心理障碍,这些活动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关于宣传工作,张小安主委认为多年以来,该支社积极的向社讯投稿以反映支社的组织生活,使支社很好的融入了全区社务动态之中,曾多次获得好评,这也是该社交流社务信息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谈到组织生活方面张小安组委强调支社的组织生活要有健全的制度保障;形式上可以灵活多样,但应该紧紧抓住参政议政的主题;开展工作时,要以人为本,发扬科学与民主的传统精神,坦诚抒发意见,充分讨论,容易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实质推动支社工作。  

会议在研究组织建设和新一年工作时,不少社员纷纷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支社成员年龄结构亟待改善,需要充实年轻力量;根据支社的发展历程说明,在组织建设上,注意吸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参政议政“精英”。  

会议还对年度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  

 

供稿:九三支社 吕传方  


上一条:张希希当选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
下一条:民盟北碚区委基层组织交流会在我校开展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