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学习十七大系列---农工民主党重师支部学习十七大精神简报
2007-12-05 21:01  

   中共十七大的召开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07年月15日下午,我们利用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胡锦涛书记的报告。同志们几乎全部到会。在会上,大家对十七大的基本理论体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认识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是纲领,要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是核心,要以此为出发点;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才能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统筹兼顾是根本方法,应该着力推进。同志们结合我市的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和大学城拆迁安置农民的例子议论道:坚决拥护胡锦涛报告中提出的均贫富的思想。要改善民生建立和谐社会,必须建立健全社会管理体系,才能保障每一个人的基本生活;让人们都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提高全民受教育的程度;缩小分配差距,公平分配,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才能达到社会和谐。

   组织生活还学习了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张。针对报告中提出“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选拔合推荐更多优秀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的精神,大家深刻领会到:民主党派要适应新的要求就应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言献策,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上来,才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张小安代表喜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九三学社重师大支社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