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围绕中心,为侨服务,打造统战群团新平台——我校成立归侨侨眷联合会
2014-11-20 16:48  

   11月18,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大学城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及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刘松勇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学校统战部部长李川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全体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上,统战部部长李川,代表筹备工作组对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的背景、性质、组织架构及任务、运行方式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代表们鼓掌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员名单。经过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七名归侨侨眷联合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次委员会上, 郭健 教授当选为主席,邵一苹为副主席,范映静为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及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刘松勇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新当选的校侨联主 席郭健 教授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和归侨侨眷代表的信任,一定团结和凝聚全校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校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学校事业内涵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市侨联刘松勇副主席讲话。他代表市侨联向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校侨联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党委、行政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侨联工作提出建议: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意识;要切实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打造高校对外开放和交流的新平台。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邓卓明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和指导我校侨联成立大会的市侨联领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侨联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学习侨联章程,提高对侨联组织的性质、作用的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有针对性、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希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侨联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市侨联的指导下,团结、组织、发动广大归侨侨眷,围绕中心,为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实现提档升级,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侨联要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凝聚侨心,使侨联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内外侨胞之家。

上一条:致全校侨台属的中秋慰问信
下一条: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来我校调研侨务情况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