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一口号>>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1 14:51  

510日下午,我校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市、区政协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政办、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首先,曾礼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曾礼书记做了题为“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并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广大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干要求;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强调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紧要任务;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接着,曾礼书记还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今年正值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五一口号”视频资料——《登高一呼齐响应》。视频详细介绍了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时的历史背景、重要内容、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人士的反映等内容。参会人员表示“五一口号”今天读起来仍然震耳发聩,直入人心。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副主委左金隆认为“五一口号”发布后,得到了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他表示,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出发,一要加强学习,注重提高理论修养。作为参政党,要学习了解执政党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重要文件精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作为重师人,要了解学校当下重要工作、近期工作动态和远期发展目标。二要坚定信念,信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不动摇。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提高自身履职水平,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三要脚踏实地,一切事情靠执行。当前,学校“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身为学校一份子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双重身份,要提出高质量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我们既要鼓励党派同志们积极主动帮助学校找对问题找准毛病,提出解决方案,又要避免对大调研大讨论漠然视之的看客心态,防止脱离实际空发议论,拿不出解决方案只会发牢骚的闲人作风。

接着,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学校发展建设积极交流发言。民进中央委员张礼慧、民盟重师总支部主委付文升、民进重师总支部主委张希希、校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杨志春、民盟重师总支部副主委赖黎捷等党外代表人士纷纷发言,他们认为紧跟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历史选择,今后,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继续作为的精神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在党的领导下做出更多更优秀的成就。

曾礼书记在听取发言后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他强调“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开启了新篇章,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信心,坚决执行、维护中国共产党和多党合作制度。同时,他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生态”“两地”“两高”等概念。二要进一步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着新挑战的背景下,主动找出发展短板,明确发展目标,不妄自菲薄,不搞形式主义,群策群力,找准路子,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二
下一条:纪念“五一口号”,筑梦祖国未来(关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