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一口号>>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教育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系列二
2018-05-25 14:55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1948430日,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贤达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523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20余名前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温历史,接受统一战线传统教育。

走进展厅,我们首先参观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展分别从民主建国与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共发布五一口号和各民主人士北上、新政协会议召开和新中国的诞生三大部分全面阐述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与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团结合作,共同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依次参观了八个民主党派展厅,再次回顾了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多党合作的真诚初心,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爱国民主人士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作为激励自己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和宝贵财富,努力将“五一口号”的多党合作初心、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维护好、发扬好,并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