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学四史,聚合力”研学活动
2021-05-14 14:3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在统一战线中扎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和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更好地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5月1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20余人,实地调研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和青龙村现代智慧农业建设。市人大代表、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科研处处长付文生教授带队前往。

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规划展示中心,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1+3+5+10+N”的创新生态圈发展思路,即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和创新内核,掌握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三个关键性技术,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软件信息、生命健康、数字城乡五大核心产业,建立十个开放共享平台,形成N个企业集群。展示中心通过场景化、情景化互动体验的方式,形象直观地传递了“数据如何影响并改变生活”的理念。在企业考察环节,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其新型智慧政务、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三大主营方向,强调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赋予政府、企事业单位在政务流程、经营管理流程中的智慧化能力。在大盛镇青龙村,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通过大力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广水肥药一体化灌溉、自动对靶喷雾机等智慧农业科技设备,让智能化管理把闲置地变成智慧农场的详细情况。调研过程中,大家就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的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调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本职工作,为重庆的智慧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协商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