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5-19 16:0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央、重庆市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外代表人士160余人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

李康部长围绕《条例》修订背景、重要意义、总纲、结构内容、贯彻实施等内容,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高校统战工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剖析和解读。李康部长的讲述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对李康部长的精彩解读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在总结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强民主协商,更好地发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推动全校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条例》的学习宣传;二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学校发展。我校1+4五年行动计划明确指出要动员全员参与学校建设。我校统战机构齐全,统战成员较多,统战工作开展全面有特色,应此基础上,更好的发挥统一战线作用。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最聚集的地方,统战工作任务重大,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坚持用《条例》的新要求、新规定、新政策来指导学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集一切可以凝集的智慧,共同推动学校向着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发展。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真正把《条例》精神吃透,积极营造重视统战、关心支持统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上一条:齐心绘蓝图,聚力新征程——我校党外人士积极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下一条: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学四史,聚合力”研学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