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致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一封信
2022-03-20 11:22  

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新一轮疫情波及重庆,校园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在此特殊时期,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要继续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此,我们向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疫信心。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总体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战疫合力。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作推进,凝聚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一是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守好责任田、管好一段渠,立足本职岗位扎实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科学研究、服务保障等工作;二是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有针对性、建设性的社情民意信息;三是主动参与和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隐患排查、疫情筛查等工作,共同维护学校、社会安全稳定。

三、发挥表率作用,筑牢战疫防线。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管好自己和家人,密切关注家人、同事、学生健康状况,及时填报系统数据,切实做到不误报、不瞒报、不漏报,共同维护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一盘棋要求,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二要始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及时了解权威部门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积极协助身边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

众志成城战疫情,勠力同心渡难关。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和衷共济、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交上优秀、满意的答卷!


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  民盟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  

民建重庆师范大学支部  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  

农工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  致公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  

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  民盟重庆师范大学初教院支部  

重庆师范大学侨联  重庆师范大学知联会  

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  

2022年3月19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