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2022-06-24 16:29  

6月23日上午,学校在博雅楼501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曾礼、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师范大学现任侨联主席郭健代表重师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侨联从建立至今在学习落实重要工作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优势作用、履行侨联职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侨联在未来能够更好的发挥凝心聚力作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章程》(草案)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二届领导班子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归侨侨眷联合会班子成员:主席夏金星,副主席邵一苹、邓贻宽,委员张峻峰、张小安、郭健、范京春。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夏金星以“弘扬庚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做了工作计划报告。他代表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会员代表们的支持,表示将带领新一届侨联委员会班子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继承重师侨联优秀传统,发挥好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学校党委以及统战部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届力量。

校党委书记曾礼代表学校党委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一届侨联在服务学校发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界人心,画出最大同心圆。他指出侨联作为群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对标对表完成党中央的任务,要始终做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侨界作为,持续助力学校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一届侨联一定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为重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务实为侨服务,努力当好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定期走访侨界群众,建立关爱机制,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切实把广大归侨侨眷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他强调新一届侨联要秉承“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初心,充分调动侨界积极因素,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赴酉阳、彭水开展“风雨同舟跟党走,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暨暑期谈心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