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咨政建言专题培训会
2022-10-04 15:28  

为推动党外人士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在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咨政建言专题培训会,特邀请孟小军副校长作咨政建言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

会上,孟小军副校长作了题为《关于咨政研究的几点认识》的专题报告。孟小军从咨政研究发展阶段、咨政研究的追问、咨政研究的特点、咨政研究问题的选择、咨政研究的三个基点、资政研究的开展以及决策建议的撰写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带领大家从“站在高处看未来,体现前瞻引导性”、“对即将实施的政策,帮助其更加丰富和完善”、“提醒发展中的问题与风险,机遇与挑战”、“对发展中偏离正常轨道、出现重大失误进行纠偏”四个方面深入体会如何找准写作的切入口,准确把握建言献策选题的路径和方法。

围绕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咨政建言撰写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大家还就如何组建团队并发挥团队成员优势,如何提高建言的采用率等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孟小军副校长肯定了大家的成绩,针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表示愿意咨政建言成果打磨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刘军部长代表与会人员对孟小军副校长的辅导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还通报了学校党外人士上年度的咨政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广大党外人士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和咨政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他鼓励大家把握机遇,拓宽研究渠道,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提升资政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增强了撰写咨政报告的信心和能力,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写出更多更好的建言,积极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我校文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致全校港台侨眷属的中秋慰问信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