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17 14:3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教务处办公室主任,民革重师支部主委梁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梳理过去的伟大成就,是一份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展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涵盖治国治党治军,到改革发展等方方面面,着重突出要保障教育优先,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强调从制度层面增进人民福祉。报告中细数了中国式行稳致远的现代化发展经验,唱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旋律,全面思考如何面对变化时代的不确定性,从而更好地走向未来的确定性。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面貌立足当下,深刻领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放眼未来,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为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教育新生态而不懈奋斗!

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民盟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重师总支部主委赖黎捷说,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这十年,党中央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持续建设国家公共文化云、智慧广电、智慧农家书屋等,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这十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我国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这十年,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有所教、老有所依等持续用力,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为人类和平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民建沙坪坝区委会委员、重师支部主委张玉娟说,支部成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将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开启强国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重师总支部主委魏勇刚说,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五年工作成就和十年伟大变革,团结带领人民解决了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党确立了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必将开创中国人民和全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会委员、重师支部主委何太蓉说,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咱们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特别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可以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基于咱们中国国情有着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五位一体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现代化的今天,我们每一个老百姓有了更加真实的幸福感和存在感。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信自强,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化学学院教授,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会委员、重师支部主委周芸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聆听大会报告的过程中,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在过去的十年中取得的历史成就,感受到了我们党以为人民谋福利且一直为之奋斗的不变初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是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吃苦肯干,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进一步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监委会副主任、重师支社主委左金隆说,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再一次证明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一直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再一次证明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战胜各种困难,正确应对各种复杂局面,持续取得新的胜利!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给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光明道路!完全有理由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深入学懂学通并践行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一个人口大国向人口强国的顺利转变,向世界交出一份“中国人就是这么行”“中华民族就是这么强”的完美答卷,为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史无前例的巨大贡献!作为参政党,我们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不负中华民族崛起理想之实现,不负世界大同理想之实现。

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民盟初教院支部主委钟绍波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地方型师范院校,特别是为小学培养科学教师、小学教师的学院教师,更要深刻理解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实践的重要性。在平时的选修课和课程资源开发中,要把重心放在科技创新教育实践课程上来,开展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客、3D打印等课程资源的开发与课程的建设,在与国内同类院校教师一起,互通有无、共同教研,做好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工作。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沙坪坝区知联会理事、重师知联会会长汪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守心至宏远、谋局见大道。顺势经纬,十年宏图;守道劈新,日趋化境;临新谋变,自垦新责;巧谋格局,以人驱新;人民至上,法制护境;文化自信,民生福音;绿色发展,国安军英;一国两制,中华弥新;人类命运,和发主音;从严治党,诺抵天听。报告如指针,引国运,至深、至诚、至远、至民心。作为高校教书人,自当“贯彻方针、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当自励创新、服务国策、为科教兴国战略添砖加瓦;作为知联会代表,自当自觉“融入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对我校知联会而言,则需在市委统战部和校党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吸收和团结最广泛的我校无党派人士人士,一心向党,同心同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教师资学院院长,沙坪坝区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夏金星说,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深深地感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明确而深刻地回答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字字句句都是全党智慧的共识,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豪情!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光荣的历史传统和爱国精神。作为基层侨联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提供优质服务,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展现侨界风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上一条: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一行看望慰问我校退休教师尹从华
下一条:我校文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