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用音乐“托起生命的风采”,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3 15:57  

 

 

   为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敬意,2月3日,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倾情创作演唱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助力武汉。歌曲由民进会员、音乐学院周亚辉教授谱曲。

   这次创作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疫情严重,感染肺炎的群众非常多,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工作作出了细致、重要的部署,在这种风险挑战面前,心忧家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周亚辉教授表示,作为重师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党外人士,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也要以自己的形式表达对疫区人民的牵挂,发挥音乐界的优良传统——通过艺术作品,鼓舞奋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鼓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

   此外,周亚辉教授等重师人还创作了《为生命闯关》《归来》《为你守护》等作品。由于时间紧迫,现在又是非常时期,不能聚集很多歌手进行录音,各环节需要独立完成,时间相对要慢一些,除了《托起生命的风采》已经制作完成,《致敬!勇敢的逆行者》在制作当中,其他作品也会尽快从歌谱变成音乐,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上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别样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程新跃教授当选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理事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