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创作献礼建党百年音乐作品入选国家级精品工程
2021-03-17 10:59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民进会员、市音协理事周亚辉作曲,谭德成作词的音乐作品《粒米千滴汗》,成功入选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0年度优秀歌曲”20强榜单,实现了重庆音乐界在此国家级项目的零突破。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粒米千滴汗》由《悯农》获得灵感,旨在唤起公众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意识。

   据悉,“听见中国听见你”是由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活动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以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年度创作的选题方向,每年推选出20首年度优秀歌曲,五年共推出100首精品歌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民革重师支部开展走进朱德、邓小平故居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民革重师支部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