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15 11:0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与崇敬之情,表达了与党同心、风雨同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坚定信念。

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代表刘睿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我们民革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准确把握一脉相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民革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同心伟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孙中山先生一直坚持将教育置于国家发展之本的战略地位,民革也始终实践着“天下为公”的教育情怀。我们将继续坚定合作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发扬光荣传统,提升履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务实笃行,助力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方能叶茂。我们坚信,祖国将会越来越好,重庆师范大学将会越来越好。

民盟重师总支部代表杜刚张宇书、张毅

五千年华夏历史风云际会,一百年中华命运起伏跌宕,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的至暗时刻,肩负全民族希望艰苦奋斗100年扭转乾坤。沐浴在新时代春风中的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发自肺腑的感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历史上第一次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是您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

发自肺腑的赞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让国家的发展蒸蒸日上,让老百姓的日子有了奔头,是您让中国人民从此富起来!

发自肺腑的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懈奋斗,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让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是您让中国人民从此强起来!

发自肺腑的誓言——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作为教学战线的民盟盟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己任,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永做党的好帮手!

发自肺腑的祝愿——愿党的光辉永远照耀华夏,愿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携手向前。

神州大地旌旗展,百年华诞恰少年,开天辟地创伟业,光辉事业永流传!

民盟重师初教院支部代表钟绍波、陈放、田凌燕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伴随着时代脉搏的跳动,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内忧外患中奋起、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民盟组织和民盟前辈们在此过程中也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国家建设作出重要的贡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这伟大的时刻,我们民盟初教院支部的全体盟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民建重师支部代表张玉娟、李玉平、杨阳、张虹、童敏

七月,党旗飘飘;七月,歌声嘹亮;七月,承载着一段辉煌的历史;七月,吟唱着一首经久不衰的歌;七月,我们深情凝望,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

一百年来,从山河破碎到繁荣稳定,从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国家富强,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悠悠100载,中国大地上,走过了多少坎坷与荆棘,品尝了多少屈辱和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成就辉煌!多年来,民建组织和民建先贤们“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光辉征程,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擘画光明未来,让我们再次起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共筑伟大梦想。自强不息,躬行师道,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

民进重师支部代表魏勇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与核心力量。民进组织和前辈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此伟大时刻,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愿党的光辉万年长,祖国更辉煌!

农工党重师支部代表田盈,张文萌,何太蓉,杨捷,姜军委

百年风雨淬炼伟大政党,历久弥坚铸就人间辉煌。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农工民主党重师支部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天辟地,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90年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经过血与火的洗礼,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今天,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千秋伟业,百年恰风华正茂;万里征程,重任千钧再起航!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致公党重师支部代表周芸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个过程中,致公党也一直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特殊的时间节点,标注下奋斗的特殊坐标。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这伟大的时刻,致公党重师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担当教育强国、教育强市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共产党地久天长、万古长青!

九三学社重师支社代表左金隆

学习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一个强烈的感受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这个国家继续前进!回忆抗战岁月,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包括我们民主党派人士,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不屈不挠,万众一心,冲破封锁,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回忆建设岁月,还是中国共产党动员全国所有力量,在刚解放时的中国“一穷二白”老底子上,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勤勤勉勉,共同把新中国建设得美丽富饶,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展望未来,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向前,在当前纷繁复杂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拨开迷雾,迈开大步,不断前进,让中华民族一直挺立在时代潮头。作为重师九三人,一方面,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不动摇,必须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必须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高校知识分子自身优势,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重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无党派人士代表何亮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光辉岁月。值此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代表学校各无党派人士致辞!

回首百年征程,历尽沧桑,饱经风雨!多少英烈为党献身,多少碧血染红了党旗。英雄的儿女用头颅和血肉之躯,将独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国筑起!无党派人士作为党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自身主体为知识分子的优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新中国成立、建设中,也做出了贡献。郭沫若、马寅初、梁簌铭、陈思远、袁隆平等文学家、思想家、科学研究工作者就是不同时期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代表。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宗旨,追寻先辈足迹,重师由无党派人士组织成立的知识分子联谊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职能,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重庆师范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风雨100载,中流砥柱;拼搏100载,辉煌无数;进取100载,世界立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祝福祖国母亲!也祝愿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上一条:承前启后新征程,继往开来新奋斗——民革重师支部承办区委会“迎中秋 话祖统”座谈会暨新党员谈心会
下一条:我校二十名统一战线成员当选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