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农工党重师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影片
2021-10-18 15:01  

为丰富广大党员的精神生活,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农工党重师支部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观看了国庆热映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

影片《长津湖》通过纪录片的镜头让我们看到,志愿军将士穿着单衣薄衫,吃着炒面雪团,使用简陋武器,冒着敌人的强大炮火和密集弹雨,以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和钢铁意志,潮水般地向敌人发起冲锋。这场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用惨痛代价换来的。志愿军第9兵团在长津湖战役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长津湖之战作为著名战役和钢铁意志的象征,在世界战争史上立起了一座丰碑。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交流了观后感获得了强烈的共鸣:没有那场战争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和平、美好的生活;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要靠我们一代代不懈奋斗,靠我们多党合作、奋发有为、团结一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康宁。电影激励我们每一位农工党人更加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守护这盛世中华,用爱国爱党,爱人民的一颗赤诚之心告慰英烈,告慰父辈,肩并肩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农工党重师支部开展“走进陈独秀旧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美术学院邓旭教授被聘为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