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民革支部党员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民革重庆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考察培训会
2021-10-21 15:05  

10月14日至15日,民革重庆市委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民革重庆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考察培训会在綦江召开,民革市委会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萍出席培训会议并做开班讲话。全市各区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民革重师支部党员梁静受邀参加了本次考察培训会。

14日下午,党员们参观了王良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烈王良的成长环境、求学经历、英勇事迹等生平,敬仰他年纪轻轻便战功赫赫,同时叹惋他在韶华之年便壮烈牺牲,未能亲见革命胜利后的繁华盛世。之后,党员们考察了当地两家科创企业,实地走访感受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

15日上午,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培训会正式举行,会议由民革市委调研处处长李秋树主持,秘书长刘金萍出席会议。李秋树处长首先总结通报了今年社情民意工作的撰写和采纳情况,刘金萍秘书长进一步强调了社情民意撰写的重要性,勉励党员们要拓宽思维、打开眼界,突破工作领域的局限,党员之间通力合作,整合资源,着力提高信息工作的专业性、实效性和时效性。最后,政协廖逢春处长和市统战部康程处长从社情民意的撰写、报送、信息内容来源以及个人经验分享等方面做了主题培训。

本次考察培训活动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凝聚党性,提高觉悟的一次实践。通过参观、走访、专家培训讲座,对激发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对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和有效引导作用。民革重师支部党员梁静表示此次考察培训让她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开阔了眼界,对于如何更好地履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为什么写社情民意、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上一条:致公党重师支部开展“庆国庆·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农工党重师支部开展“走进陈独秀旧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