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农工党支部卫永琪医生“卸不下的是责任,放不下的是牵挂”
2022-11-20 10:17  

面对疫情,我校医院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尽最大努力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卫永琪是我校医院医生,也是农工党重师支部的一名党员,她不能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但依旧心系校园,听说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学校亟需人手,她主动表示:“虽然上不了一线,那我就保好后方,坚守医院阵地,保证师生员工基本医疗!”

为保障校医院日常接诊不断线,卫永琪医生主要负责在校医院坐诊。在值夜班时,卫医生经常刚躺下想休息一会儿,接到急诊任务又得立刻起身,一夜中经常往返几次,她笑称每晚都像在锻炼“仰卧起坐”。11月13号,卫医生接诊了一名手被划伤的食堂工人,她流血不止,急需缝合。当时,校医院的外科医生在外做核酸,不能及时返回。卫永琪虽是内科中医生,也有好几年没有进行外科缝合手术了,但是考虑到学校封控期间,病人如果此时外出,感染风险很大,所以她主动承担了缝合工作,正在消毒准备缝合时,院长和一位外科医生回来了,大家共同一起完成了这次手术,即减少了病人的痛苦与麻烦,也保障了封控期间校园内师生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永琪医生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和汗水坚守希望,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生活重回正轨!

上一条: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校民进总支部主委魏勇刚“抗疫之路,我与学生同在”
下一条:我校民革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