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校民进总支部主委魏勇刚“抗疫之路,我与学生同在”
2022-11-21 10:19  

魏勇刚教授是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同时担任民进重庆市委会委员、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疫情期间,魏勇刚教授一直驻扎学校,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深入寝室为学生做抗疫宣讲和思想安抚,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并以“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的形式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科学研究。

11月12日晚,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健康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刚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段瑞林老师及研分会同学深入走访了清风苑D栋宿舍,给同学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问候。

 

每到一间宿舍,魏勇刚教授都会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疫情来势凶猛,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好心态”,“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学院会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各个宿舍、各个班级应团结友爱,共同克服困难,攻克难关”……一句句殷切叮嘱,为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封校生活送来了温暖。

走访过程中,魏勇刚教授还细心叮嘱同学们要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提高抗压能力,积极主动学习,合理安排课余生活。走访慰问传递了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老师的关心。不仅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在校封闭期间学习、生活中所产生的焦虑情绪,更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决心。

11月16日晚,为丰富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满足未在校学生的学习需求,缓解学生的学业压力和焦虑,魏勇刚教授在通过“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论坛,为学生作了一场《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讲座,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话题”为切入,引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做的报告,然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进行研究选题,回应教育创新与民生关切的现实问题。在“新思路 新方法 新技术”这个板块,魏勇刚教授引导同学们关注疫情期间的诸多现象,以研究的视角和积极的心态把疫情中发现的现象转化为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究与成果产出,通过方法与技术创新来突破疫情对研究带来的影响,降低学业焦虑。最后,“在新挑战 新资源 新成就”部分,魏勇刚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和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和务实的行动协同多方资源,成就自己的学业和幸福,做一个身心健康的积极进取者。魏勇刚教授以丰富的案例和鲜活的经验,为同学们指引了疫情期间进行科学研究的行动方向,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业焦虑。

 

上一条: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校农工党支部主委何太蓉“同心抗疫,共护家园”
下一条:我校农工党支部卫永琪医生“卸不下的是责任,放不下的是牵挂”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