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校民进总支部副主委何强“心系学生,坚守校园”
2022-11-21 10:23  

何强,民进会员,民进沙坪坝区委委员、民进重庆师范大学总支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何强“心系学生,坚守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进驻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生宿舍、网络课堂,做防疫政策宣讲、心理思想安抚、困难学生帮扶,及时回应师生关心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11月7日晚,我校体育教育专业3名实习学生被封控在实习学校,面对学生惊慌恐惧要求返校的迫切心理,何强与体育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组成了临时工作专班,积极联系三位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具体情况与生活需求,安抚学生,并积极与实习学校对接,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需求。事后,又给学生送去慰问品,并随时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确保三位校外学生安全。他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与学院其他留校老师一起,多次深入走访了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讲解防疫事项,跟同学们谈心谈话,给同学们送去关爱。

疫情期间,何强带领全院教师持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按计划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线上教学以及科学研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还将政策宣讲、心理疏导、情绪安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院体育专业学生的在疏解心理压力方面的作用,组织学院学生录制体育锻炼小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在参加体育锻炼过程中增强体质健康,缓解压力,有效配合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提升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组织开展研究生组织讨论、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活动。11月17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月活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何强践初心、担使命,与留校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民进会员周亚辉
下一条: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校农工党支部主委何太蓉“同心抗疫,共护家园”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