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建言献策>>正文
 
杨前进参加沙坪坝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意见征集会
2010-10-25 17:40  

2010 10 22 下午,在丽苑大酒店十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沙坪坝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党外人士意见征集会,致公党成员、沙区政协委员杨前进代表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发言。

   杨委员在发言中说,发展规划一定要起到对我区各项社会经济事业和产业的导向作用,规划必须基于现有基础,针对具体问题。规划目标尽可能量化,并制定严格的进度表;为实现目标,要建立强有力的监督措施和保障措施。他重点提出了当前我区亟待发展的几件事情:第一,东部都市区建设继续加强。东部都市区是沙区发展的支点,也是沙区形象的缩影,因此东部都市建设不能放松。东部建设应优先解决交通不畅、商业在我市地位逐渐下降的问题,加大文化建设步伐,建设一批科技馆、博览馆、博物馆、歌剧院等文化设施。第二,西部新区要加快城市配套建设。2005年以来,已有15所大学入住大学城,有惠普等公司开业,当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缺少综合性医院、大型超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数量不足,导致西部新区的职工每天在两区疲于奔波,不仅增加交通压力,更制约本区的消费拉动作用。第三,东西两区之间交通建设力度要加大,速度要加快。每逢节假日下午,从东区返回西区的大学生排着上公里长的长队等待乘车,让人感到两地客流运输之严重不足。

上一条:张礼慧:元宵节重阳节列入法定假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