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团体>>知联会>>正文
 
我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
2012-11-16 17:27  

1115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在大学城309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王柳松主持。校领导周晓风教授代表党委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对知联小组成立的背景、性质、任务等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知联小组成员鼓掌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工作条例》和重庆师范大学知联小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人选名单。沙坪坝区知联会副会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任岳教授担任知联小组组长、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昕教授任副组长、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魏永刚任秘书长。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组长任岳教授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和知联小组成员的信任,一定团结和凝聚知联小组成员,围绕知联小组“组织学习”、“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桥梁纽带”、“联谊交友”等五项任务,发挥知联小组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最后,校领导周晓风教授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小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知联小组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理论学习,将知联小组建设成为提高无党派人士政治素质的学习型组织;二是希望丰富活动载体,将知联小组建设成为发挥无党派人士作用的重要平台;三是希望发挥纽带作用,将知联小组建设成为无党派人士的精神家园。成立大会结束后,知联小组成员还就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重庆师范大学知识分子联谊小组的成立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知联小组由我校的重庆市及沙坪坝区知联会会员组成,共18名成员。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学校将在条件成熟时成立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更名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校任岳当选为沙坪坝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