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团体>>知联会>>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更名暨换届大会
2016-06-17 16:24  

616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更名暨换届大会在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无党派人士、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川主持。

首先由李川部长介绍了知联小组更名知联会暨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接着,大会先后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重庆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人选。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当选会长,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昕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付世建教授当选副会长,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当选秘书长。杨志春会长代表新班子表示要组织好学习活动,搞好自身建设;发挥好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为会员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王建国处长对知联小组更名暨换届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知联会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好知联会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工作,发挥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三要进一步搞好牵头协调作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对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发挥教育引领作用,要在自主学习、自觉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无党派人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二是希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高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找准切入点,寻找突破口,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的改革和发展;三是希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诉求,做好党委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人士的桥梁纽带。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