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一口号>>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动员会
2019-05-10 16:51  

 

   5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朗主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在统一战线活动室召开。

 

   胡朗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宣讲动员。解读了《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重师委统发〔2019〕2号)。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加强思想政治认同。既要组织学习研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抓好爱国奋斗精神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又要发挥现场教学的作用,利用好重庆统战历史文化旧址集群,充分展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留学人员等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团结奋斗的先进事迹。二是激发报国爱国热情。一方面,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社会中感悟老一辈党外知识分子与党携手、爱国奋斗之路,增加对国情党情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另一方面,对标对表“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及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等重大决策部署,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在智力支持、决策咨询、专业服务等方面见行动、显效果。《实施意见》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印发了近万字的《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材料汇编》。

推进动员会后,又召开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会上通报了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和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要点。研究了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最后,会议协商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纪要》。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