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召开会长会研究推进理论研究工作
2013-04-01 14:30  

3月29日下午,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会在春意盎然的重庆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本届理事会会长、重庆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王柳松主持。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副会长单位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知工处王建国处长、张来荣副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处唐樵副处长等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此次会议是本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会长工作会。会上,大家围绕研究会的宗旨和任务,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本研究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对2013年度理论研究参考题目进行了热烈讨论。2013年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各高校统战系统针对统一战线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论述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争取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推动高校统战工作不断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重庆高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建国处长和唐樵副处长分别对研究会做好2013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建国处长强调研究会在新的一年要切实发挥四大功能,即理论研究、方针政策宣传、锻炼干部和统战联谊;理论研究要突出三性,即基础性课题、政策性命题、前沿性问题;研究成果要做到四结合,即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相结合、单独研究和联合研究相结合、理论研究和成果应用相结合、研究会自身研究与全市统战理论研究相结合。唐樵副处长在会上强调理论研究要注意“三贴近、注重“三特性”、达到两目的,即要贴近高校统战工作实际、贴近统战对象实际、贴近高校难点重点热点问题;注重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预见性,以达到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和培养统战干部的双重目的。

会上大家还就研究会章程、理论研究成果评奖办法和分片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会赴山西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校统战工作三喜迎新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