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调研重庆巴渝农耕文化陈列馆记
2016-06-03 10:14  

调研重庆巴渝农耕文化陈列馆记

——民盟初教院支部生活剪影

529日,民盟重师初教院支部组织调研了位于蔡家岗的重庆巴渝农耕文化陈列馆。此次活动盟员们共同体会是开眼界、长知识、受感动、強责仼,为民盟初教院支部撰写社情民意、建言献策、调查研究等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难得的素材。

陈列馆是二十四中退休老师刘眏升老先生独立创馆。经十佘年不懈努力,馆藏实物已达数千件之众,分展于楼上楼下数百平米的展厅,环厅有相关内容的巨幅图片,其中包括一幅刘老先生手绘的蔡家地区旧时村落衔区及功能的巨幅地图。陈列的实物大体可分为农耕器具农村生活器具手工业器具及集市活动噐具等。基本反眏了巴渝农耕时代的文化特征。

支部为陈列馆在资金、保护、布展等方面提了几条建议,并将通过民盟支部的组织渠道,为保护农耕文化作出自己应该的贡献。

上一条:农工党重师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重师农工、民革、九三学社联合对酉阳石泉苗寨精准扶贫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