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民革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11-19 10:15  

近期,重庆市疫情形势陡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民革重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或坚守在校区,或下沉到社区,或奋战在教学一线,在不同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坚守在校园一线,一方面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带着新闻传媒的学科视角,指导并要求全院师生积极利用学科专长,带着镜头,走进现场,在抗疫期间发挥传媒人应有的社会作用;同时在10月15日至11月17日期间两次走访学生寝室慰问在校学生,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状态,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按时参与集中核酸检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督促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专心学业。

沙坪坝区政协常委、民革区委会副主委、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刘睿结合近几次经验,着力打造疫情防控校园内研究生培养三大机制:一是打造一张表一套库的台账机制,清晰学生校内外动态;二是打造导师、班主任与学生联动机制,通过多轮次点对点精准提醒、线上会议等方式让学生老师行动起来;三是打造问题与建议摸排机制,了解学生实际困难、诉求并协调解决。此外,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持续开展系列讲座、辩论会等12期,推送学术讲座、会议11次,极大扩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受到研究生们欢迎。

民革重师支部主委、我校教务处综合科科长梁静每日收集提交各二级学院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走进二级学院的线上教学课堂,开展教学秩序检查,调研线上教学情况;主动下沉社区,以志愿者身份投身开出门条、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科科长王洪在疫情之中主动回到校区,开设一系列教师线上教学的平台操作培训讲座,为老师线上授课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保障线上教学顺畅进行。支部委员、新闻与传媒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史婷婷每日收集统计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有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走访研究生寝室,为同学排忧解难。

学校民革全体党员按照学校防疫规定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坚守本职岗位,与学校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同心向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支部卫永琪医生“卸不下的是责任,放不下的是牵挂”
下一条:我校民革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暨党员走访谈心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