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民革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暨党员走访谈心会
2022-11-04 15:33  

10月28日下午,民革重师支部在地理与旅游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暨党员走访谈心会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由支部主委梁静领学。

梁静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归纳和梳理,将其总结为“六个方面”、“十五个部分”、“十三个精神”、“三个关键词”和“金句分享”。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纲领性文献,内容全面、涵义丰富,高瞻远瞩,需要反复学习、深刻体会,并倡议党员同志们边学边悟,找到适合自身的兴趣点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发出统战好声音。

随后,党员同志们就各自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刘睿谈到,要充分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在实践中要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潜心钻研;文向波谈到,面对不稳定的国际局势,更需要强调精神引领,干好本职工作;邓贻宽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理论创新;王洪表示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负好时代,不负党的嘱托。

活动第二部分为民革重师支部党员走访谈心会,会议由民革重师支部主委梁静主持,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颜春龙、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津、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刘睿、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副书记熊宇、专职组织员杨扬及民革重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员走访谈心会是民革重师支部开启的党员走访谈心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旨在推动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将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梁静首先对支部的总体情况和今年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刘睿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发表讲话,谈及自身在本职工作和在民革党派工作中的成长历程,刘睿表示,在学习二十大报告后要做到知行合一、领悟初心,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和精准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领悟贯穿其中的观点、方法,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介绍了学院的统战工作概况和支部党员刘睿作为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她对刘睿作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民革重师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本职工作和统战工作中的成绩,特别是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尤为突出,并希望民革重师支部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和团队优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津发表讲话,冯津介绍了民革重师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充分认可民革重师支部在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开展,表扬了支部团结进取的作风和勇挑重担的干劲,并高度肯定了支部在参政议政上的工作成绩。

最后,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颜春龙发表讲话。颜春龙表示,党员走访谈心会是民革重师支部的一个创新。他谈到,今年是履职建设年,立足本职工作是履职能力建设非常重要的一环。民革重师支部此次首场基层党员走访谈心活动,得到支部党员所在单位和学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有助于推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及人才推荐等方面的工作,这也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具体体现。颜春龙指出,本次党员走访谈心会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促进工作的目的,这也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值得大力推广和肯定的活动。

上一条:我校民革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下一条:我校民盟初教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