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盟初教院支部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考察学习
2023-04-10 10:13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讲话精神,民盟重师初教院支部一行30余人于3月31日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考察学习。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列大厅主要展现聂荣臻元帅一生的丰功伟绩,盟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与引领下,依次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风范长存等展厅五大部分。盟员们通过生动的图片、丰富的文物、翔实的史料,以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了解了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尤其是在两弹一星等国防科技工作中作出的卓越成就。

盟员们表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科技人才的培养,而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从娃娃抓起。我校是全国首个招收科学教育专业的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是全国一流本科专业。民盟重师大初教院支部20名在职盟员中,有8名科学教育专业教师,他们纷纷表示要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落实教育部2022年发布的《关于加强小学科学教师培养的通知》要求,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小学科学教师师资培养中,有所作为,做出民盟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农工党、致公党重师支部联合赴綦江调研乡村文化振兴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