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3-04-28 15:03  

4月22日,在绵绵春雨中,民盟重庆师范大学总支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带领40名盟员赴潼南参观杨闇公旧居、杨氏民宅。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为踔厉奋进新时代积聚精神动力。

杨闇公烈士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四川早期组织的创建者和卓越领导人,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在参观过程中,盟员们在纪念碑前驻足良久,详细了解杨闇公烈士的革命事迹。他那句:“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可绝不能丝毫动摇我的信仰。我的头可断,志不可夺!”的铮铮誓言让大家深受教育。这是杨闇(音同暗)公在牺牲前怒斥敌人的话,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坚守自己的信念,宁死不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正是因为他对共产主义有着坚定的信仰,对这片土地和人民有着深厚的情感,才能留下这样震撼人心的铮铮誓言。杨闇公同志用他短暂而壮烈的一生践行了他的人生格言,“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

沿着先烈足迹,盟员们还考察了革命先烈杨闇公和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杨尚昆的故乡双江。这里有杨氏民居、四知堂等20余处大型古建筑,以及陆军机械化学校、营房和中正室、将军楼等重要抗战遗址。走进这些深宅大院,盟员们为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内涵所浸染。

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重庆人,一定要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

通过本次主题参观学习,不仅让盟员们了解了杨尚昆和杨闇公的事迹,也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同时还增进了盟友之间的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为盟区委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民革重师支部学习全国两会、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暨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
下一条:民盟初教院支部赴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