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革重师支部学习全国两会、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暨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
2023-05-11 15:05  

4月21日下午,民革重师支部全体党员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中共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暨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东升村会议室集中学习全国两会、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梁静主持,支部副主委王洪领学。

王洪结合实际工作体会和参政议政心得,分析解读了全国两会和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报告精神。他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立足我国国情、合乎人与自然规律的必由之路,党员们应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和新重庆的主题建设中。王洪在领学过程中,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的实践经验,总结凝练了学思结合、良性循环、螺旋上升的逻辑理路。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就各自的本职工作、学习体悟和撰写社情民意困惑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刘睿谈到,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建立有组织的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撰写机制,进一步强化支部优势;邓贻宽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积极投身社情民意撰写,在参与中体现担当作为。

最后,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颜春龙总结讲话。颜春龙强调,党员同志们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宣读了支部被民革沙坪坝区委会评为2022年度“综合评比先进集体一等奖”、”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文件,勉励支部继续保持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集体凝聚力,在建设民革之家实体的同时,更要将它建成党员同志们的精神家园。

活动第二阶段,党员们调研东升村新农村建设。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东升村作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坚持农、旅、艺、学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思路,注重外引内培、内外结合。一方面借助市场的力量,积极引进特色主导产业;同时多措并举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如全村集体创作村歌,带领村民参加全国村歌大赛并取得前三甲好成绩,以及发挥荣誉村民宣传带动的作用等,形成并增强了村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更愿意扎根乡村的乡土情怀。支部党员同志们看到了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九三学社重师支社赴启明星辰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