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九三学社重师支社赴启明星辰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23-05-11 15:06  

2023年4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赴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了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组织,由九三学社重师支社联合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心、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区委专职副主委潘琛琛、区委副主委、区委参政议政工作中心主任、重师支社主委左金隆、区委青工委主任沈玉文,以及启明星辰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袁玮佳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参观启明星辰重庆分公司。首先,大家观看了启明星辰公司宣传片,感受到了高科技企业的创新活力;其次,启明星辰公司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公司独创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大家了解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九三学社社员、公司负责人袁玮佳重点介绍了启明星辰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了专精特精小巨人企业独特的企业魅力。

然后,区委、重师支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中心、区委青工委在九三学社沙坪坝区社员之家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左金隆同志主持。首先,区委专职副主委潘琛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左金隆同志代表大家对启明星辰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鼓励大家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沙区“四区建设”尤其是其中的“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出谋划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添砖加瓦;然后,青工委主任沈玉文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动员大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本届青年论坛,并对参加青年论坛的形式与策略进行了说明;最后,大家关于网络信息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对当代网络信息安全的各种易忽视漏洞、防范网络信息安全的各种方法,以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当代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对于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极大提高了广大社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以及对我国科技强国建设的信心。

上一条:重师知联会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活动
下一条:民革重师支部学习全国两会、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暨考察新农村建设活动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