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我校民革党员受邀为重庆市残疾人体育基地教练员作讲座
2023-08-07 15:35  

8月2日上午,由重庆市残联组织的“2023年重庆市残疾人体育基地教练员培训”在江北石子山重庆市残疾人体育馆举行,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王洪副教授应邀为本次培训做了一场题为《残疾人运动员心理辅导》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重庆市残疾人体育基地教练员服务残疾人运动员的能力,进而为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备战2024年巴黎残奥会提供智力支持。

讲座中,王洪副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运动员心理辅导的目标和任务、心理辅导模式、心理服务体系和方案制定。从三个点进行了分析:一是残疾人运动员在日常训练中,如何使用心理训练预防心理问题;二是在日常训练中,如何潜移默化提升心理素质;三是在竞技比赛中,如何以优良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同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

最后,王洪副教授与参会教练员积极互动,回答了教练员提出的如何帮助残疾人运动员应对成长中的心理困惑等心理健康与辅导类问题。

上一条:我校杨新民教授领衔的最优化与控制教师团队入围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名单”
下一条:民建重师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