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九三学社重师支社邀请社市委领导到校做参政议政讲座
2016-09-26 10:09  

923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在统一战线活动室举行“参政议政培训会”活动暨集体组织生活。九三学社社市委办公室田水松主任(原参政议政处处长)应邀到场做有关参政议政的主题培训讲座。学校统战部李川部长在培训会前会见了田主任,并就提升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由支社主委贺一主持,近20名社员参加。

贺一主委首先代表重师支社对田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他百忙之中前来指导工作并给大家传经送宝,并对学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接下来,田水松主任在对参政议政基本内涵、外延以及意义的理论分析基础上,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析了具体做好参政议政的三个基本路径,包括如何选好题、如何做好调研、如何写好材料。广大社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一个小时的讲座让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讲座后,刘斌志副主委以其曾获黄奇帆市长批示的《关于重视和规范大学生校园网贷行为的建议》社情民意的撰写工作为典型案例,对于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了经验分享。社沙区青年委桂亚莉副主任以其荣获第三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二等奖的论文《浅谈九三学社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中的使命与优势》为例,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

支社左金隆副主委传达了社市委九月3-4日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第三届重庆九三青年论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会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贺一主委在最后的总结性讲话中鼓励大家拿起笔,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多多参与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履行好九三学社社员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社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类活动应该多多举办,多给大家创造学习提高的机会。

上一条:致公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参加沙坪坝区委参政议政培训会
下一条:重师农工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记丙申中秋海峡两岸诗歌盛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