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民族谊,师生情——记文学院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7-01-18 10:31 文学院通讯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和交流,及时解决同学们反映的实际问题。文学院特于116日上午9时,在学院楼406教室召开了文学院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于飞、院长张全之、分党委副书记张立、副院长李文平出席了本次会议。三位少数民族代表学生尼珍、曾珠松姆和巴桑央宗也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前期选定结对联系对象的过程十分严格,秉承着从实际出发,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选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就听取学生意见,帮助解决困难,落实民族政策,做好思想工作四个方面展开工作。

会议伊始,王于飞书记对学生代表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关怀。紧接着,大会围绕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气候环境等问题展开,学生代表们同现场老师积极展开交流,会场气氛融洽,师生关系和睦。学生们就英语、饮食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在场学院领导认真地做了记录,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告诉学生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不懂的就问,要和同学互帮互助,更快的适应这里的生活,并表示在实习等方面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予以合理的安排。

与会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表达自身的看法,同时也感谢学院对其在学习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随后,王于飞书记代表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送去小礼物表示新春佳节的慰问,并预祝其考试顺利。最后,座谈会在师生的合影中划下完满句点。

据悉,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及时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已成为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对于促进校园多民族融合,和建设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小组调研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下一条:统战部举办宗教知识与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