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曾康到访我校
2022-07-03 10:33  

6月28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曾康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在统战部民主党派活动室主持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四级调研员潘琛琛、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主委左金隆、副主委刘斌志、许应华、熊韦锐作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军部长首先向曾康主委一行亲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对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和曾康主委一直以来对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他在介绍民主党派工作情况时特别指出,九三学社重师支社自换届以来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建言献策成效显著,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之后,他介绍了近段时间学校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安排。刘军部长提出,未来学校统战工作还要进一步围绕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工作要求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人心凝聚工作,积极为各统战对象做好协调和服务。

接着,九三学社重师支社主委左金隆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四方面向曾主委汇报了换届后开展的工作。换届以来,重师支社制定并通过“激励社员履职办法”,吸纳2名新社员,报送30余条信息,其中,被上级机关、部门采纳10余条,被中央统战部编发1条并获国家领导人批示,被全国政协采纳1条,九三学社中央采纳2条。

参会人员自由交谈阶段,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参会人员就建议上级出台激发社员参政议政主动性措施、建立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交流联谊机制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曾康主委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党委和统战部对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基本背景与目的。最后,曾康主委对九三学社重师支社的工作提出了四条希望与要求:一是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维护学校党委的权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鼓励班子成员双岗建功、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四是进一步凝聚人心、团结社员,加强支社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致公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开展“庆七一、看发展、增信心”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农工党沙区副主委张文萌当选农工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