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召开学习交流暨社内工作推进会
2023-07-03 11:39  

2023年6月15日下午4时,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在学校统战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交流暨社内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九三学社重师支社主委左金隆主持,支社数十名社员参会。

首先,左金隆同志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今年5月九三学社中央和重庆市委分别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的情况,说明了九三学社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其次,参会社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社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要求和实际,围绕当下与教育事业相关的话题和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我国落后地区存在的教育问题,从进一步增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普惠性和均衡性,以及提高人民教师的待遇水平等方面,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然后,围绕九三学社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的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申报的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等内容,社员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也就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能力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沟通。最后,参会社员集体讨论了2020年12月通过的“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委员会关于激励社员完成履职职责的实施办法”的修订事宜。

在场社员还对现场学习情况进行了静态“转播”和积极分享电子版的学习资料到微信群中,方便其他社员进行线上学习。

广大社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会议,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对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也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与思考,还极大激发了自身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的工作热情。

上一条:民建重师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党外人士在“我与统一战线”高校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